念念

是我生生不死心

【楼诚衍生】画心(引子)

唠叨而坦诚的小青瓷,一个现在为止都是糖的脑洞,写玻璃渣写累了缓缓

脑洞来源《画情》,OOC

蔺靖+衍生(鸽主和青瓷并没有感情线)

喜欢正剧向请走《The Story Can Resume》-Chapter9.灵犀

================

 引子


蔺晨离开金陵时带走的最后一样东西,是萧景琰对于自己的记忆。

这是他们两个共同的意思,不想让这段最轻快美好的记忆也永远尘封如不见天日的皇陵。

于是蔺晨把这云一般柔软而美好的爱情,装在了一尊青瓷里。

这尊青瓷来自于一座仙山,供在佛前盛装着仙人炼制的灵药。

灵药能让人面对本心。

 

蔺晨把它亲手送回那片白茫茫的仙境之中。

“你在舍不得吗?”他正要离去,却听见那尊青瓷竟然开口说话。

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。

竟然一语道破他的内心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蔺晨转身回去,又细细看着这尊青瓷。

“我盛装的仙药,叫做‘诚心’。”青瓷说,“你的手指沾到了仙药,你的心就告诉了我。”

“那看来和你聊天真是很痛苦的事了,不能隐瞒,不能撒谎。”蔺晨撇撇嘴。

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青瓷说道,“我只能看见而已,你舍不得的记忆在我的身上,我才能懂得你的内心。”

“那你还懂得了什么?”

“你爱他。”

“这么直白?”

“这是坦诚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是爱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对,我不知道。”青瓷说,“我只是一尊瓷器而已,就像是你离开后,我马上就会忘了你的。”

“那也并不是太大的遗憾,其实人生并不需要被那么多人记得。”蔺晨说,“有过一个也就够了。”

“那你有过吗?”

“有。”蔺晨说道,“就在你替我保存着的记忆里。”

“那多好啊。”青瓷感叹道,“可惜人的生命终究是不能长久的。”

“我可以为你保存他的魂魄,却不能代替他去记住你。”

“我不怕,我已经毫无保留的爱过一次。”然而蔺晨说到这里,还是看着眼前的这尊青瓷叹息,“但是不能去爱的人生却是真正的悲哀。”

“不是我不想要去爱,”青瓷说道,“而是因为我没有灵魂,我也没有心。好可惜,我还不想这么快就忘记你。”

“想要一颗心,可以去记住你。”

“我吗?”蔺晨有些失笑,“我何德何能?”

“你的心里干净。”青瓷回答,“除了爱和舍不得,没有见不得人的东西。”

“见不得人的东西?”

“是,有的人来拜菩萨,是因为他们干了不应该干的事,是因为他们想要不属于他们的东西,他们的心看起来让我觉得难过。”

“你看,并非在佛前就没有遗憾悲伤。”蔺晨笑了笑,想要宽慰他,顿了顿却又说道,“对不起。”

“说对不起做什么?”青瓷突然问道,“你能给我一颗心吗?”

“不能?我哪里有多余心能够给你。”

“那你就不需要对不起。”青瓷说道,“你不需要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来道歉。”

“但或许某天,未来的事谁知道呐,我是真的可以把自己的心给你。”蔺晨觉得怜惜,又说道。

“不,我不要你的心。”青瓷却直接拒绝了他,“你的心若是给我了,你也会变成不能去爱的人,那我学会爱又有什么意义?”

“你学会爱的意义不该是我……”

“那该是什么?”

“要问你自己。”

“可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总会知道的。”琅琊阁主摸摸鼻子,感叹自己遇到了一个自己答不出的难题。

这尊青瓷太过单纯,毫不世故,不解风情,话题满天乱飞,却把蔺晨都绕晕了过去。

“你啊……”蔺晨摇摇头。

 

“你会记得我吗?”青瓷有个优点就是不爱纠结,换了个问题问他。

“我会的。”蔺晨应允,“此生不忘。”

这尊青瓷中承载的是一生挚爱的记忆,他怎么能忘?

“那就好了呀。”青瓷说道。

“好什么?”

“也有一个人记住我了呀。”青瓷语气欢快,“你说的,有一个就不算是遗憾。”

“你呀……”蔺晨不知该怎么去接话,他一生怎么就老是遇见这样的人,又干净又执拗,让他心里隐隐开始发疼。

 

“都说人肉眼凡胎,看不到心灵魂魄,只能看到一具皮囊,只要有一具皮囊,就可以去人世看看了。”青瓷告诉他。

“原来这就是你们仙人看人世的样子。”蔺晨有些无奈的喃喃,“你的皮囊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没有样子,我还没去过凡间。”

“又这么可怜?”蔺晨无奈笑笑。

“蔺晨。”青瓷突然叫他,“你会画画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你来给我画张脸吧。”

“我?”蔺晨眯了眯眼睛看着眼前青翠欲滴的这一尊瓷瓶,“要什么样子?”

“你画的就都好。”青瓷的声音清清脆脆,“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,但是今天见到你,却突然想要有一天,真的能有一张凡人的脸,可以去人间看看。”

“我想要去找你。”青瓷又说道,“我会忘记你的,但你一定可以认出我来,因为那是你为我画的样子。”

“那时候,你要来告诉我,你是那个在我这里寄存了一段记忆的人。”

“而那段记忆记得你。”


=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晓========

我也介绍不来究竟算是什么。。。

正剧向请走《The Story Can Resume》-Chapter9.灵犀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念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