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

是我生生不死心

【楼诚衍生】画心(壹-重逢)

留住你一面,画在我心间

前文:画心(引子)

=================


壹-重逢

 

都说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。

青瓷在菩萨身前,听着佛语,饮杨枝甘露,灵丹妙药,他的灵药能解百毒,治百病,窥真心,觅真情,却不能给他多一点记忆的时间。

但是他已经习惯了。

甚至在记不得蔺晨的名字的时候,他也并没有那么伤心。

在忘记了蔺晨的样子的时候,他也不觉得害怕。

最后他们的承诺也悄悄褪成了无色,他还是那一尊没心没肺,干净坦诚的青瓷。

只不过他又很久没有说过话了。

 

过了不知道多少日子,有人来为一个叫琅琊阁主的人求一剂救命的灵药。

取药的时候,青瓷竟然觉得自己在微微颤抖。

金色的药液荡漾出波纹,那个取药的小道士吓坏了,不敢下手。

直到菩萨伸出他看不见的手扶住青瓷的身子。

他这才安静了下来。

菩萨没有问他,因为他不知道为什么。或许菩萨会比他知道的更加多,更加清楚,但是他也没有问菩萨。

他就是这样没有欲望的又在菩萨身前站了很久很久。

 

有一天,菩萨想要去远游,离去前,他对青瓷说:

你去凡间看看吧。有些事情,没有看过,就不能看懂;没有看懂,就不能看破。

那是青瓷第一次穿上自己的那一具皮囊。

皮囊上被谁细细勾画了一个人的容貌。

但是他记不得了。

 

+++

有脚步声落在厚厚的竹叶上发出稀稀疏疏的声响。

那条白蛇绷紧了身子,随时做好了扑上去咬一口的准备。

然而一击成功,他的毒牙却不能在他的脚踝上刺入半分,这个人的皮肤白皙细腻,却只蒙着一层虚假的温度和柔软,内里,更像是一尊精致的瓷器。

白蛇受了惊吓,这想要逃开去,却不想被一直冰冰凉凉的手捏住了七寸,被提到了他膝盖上。

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,你也不能伤到我。”那个男人的声音说道。

少年的活泼朝气,却又低沉好听。

把这条白蛇拎了起来,才看清他腹部有一道伤口,血渍和污泥混在一起,会要了他的命。

“你受伤了?”他又问道,“可惜我不会治伤。”

白蛇挣了挣,正要逃开,却发现那个人竟然把手指伸到了自己的口中。

“看来是非得要你咬我一口了。”

白蛇愣住了,他还没遇到过这样的那人,那个男人见到他犹豫,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害怕,反而有些担心,说道,“咬一口吧,不然你会死的。”

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?白蛇想,于是他偏了偏嘴巴,用不带毒液的牙齿小心咬了下去。

他的皮肉这次咬下去却是很嫩,甜津津的血液一下子涌了出来,滑进他的喉咙里,竟还带有不知名的香气。

感觉到白蛇饮了血,那个男人把他放回了地上,竟是笑着看着自己的手指,“原来还真是有些疼的呐……”

这个人有没有脑子?白蛇听得有些懵了,也不想去逃,直了直身子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咦?

自己修炼了一百多年没有进展,怎么今天一天之内就可以说话了?

“救你呀?”那个男人说道,“你看,你的伤口已经好了。”

白蛇这才发现,他的伤口已经愈合,全身的鳞片都焕发出了一种焕然新生般的光泽。

“你是谁?”白蛇问他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那个男人干脆盘腿坐到了地上,又拉近了一些距离,让白蛇看清他的脸。

一张凡人的脸,然而却是剑目星眉,极为英俊,更重要的是,他眉宇间没有人间烟火的气息,干净的,就像是佛前供奉杨枝甘露的瓷器。

“我是一尊青瓷。”那个男人说道,就像是猜中了白蛇内心的想法。

“你是从上面来的?”白蛇问。

“上面?算是吧,我从一座云里的仙山上来。”

“怪不得,”白蛇说,“你的血液就像是灵药。”他回味了一下,果然是从未品尝过的美味。

“你来凡间做什么?还随便给人咬?”白蛇问他,“刚才的一口血抵得上我百年的修为。”

“我不知道?”青瓷皱了皱眉头,“只是觉得自己想要来。”

“我记不得很多东西,转眼就会忘记。”他说道,“我一定是忘记了什么,甚是可能是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那还真是不太好的事呐……”白蛇感叹道。

“你在修行吗?”青瓷问他。

“是,再过个几百年,我大约就能修成人形了。”白蛇吐了吐信子。

“那倒不错。”青瓷点点头,“这样的话,你就可以活很久,我可能还可以遇见你很多很多次,你会记得我吗?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白蛇靠近他了一点。

“那你一定要记得我了,我怕下次遇见的时候,我就已经忘记你了。”

“你可否会容颜不变?”白蛇问道,“但即便是改变了也没有关系,我会记得你的气味。”

“我不想改变。”青瓷回答说,“总觉得这副皮囊是与众不同的,我不想要改变。”

“那好,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=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晓========

你们说小青瓷在抖什么?

小青瓷已失忆,鸽主已下线

喜欢正剧向请走《The Story Can Resume》-Chapter9.灵犀

评论(1)
热度(32)

© 念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