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

是我生生不死心

冬至——《画心》小甜饼

祝东哥生日快乐!

链接:冬至日零点的姊妹篇:楼诚的《冬至》&一直是糖的《画心

我故意的00:00一篇楼诚,23:59一篇蔺靖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冬至

 

都说是“冬至大如年”,在皇家,冬至被看作新年的伊始,一场盛宴,觥筹交错,推杯换盏,躲都躲不过。

蔺晨坐在景琰的书桌后面,看着他的管事来汇报着冬至日的礼单。

这个晚上,他终究是要进宫去,和自己的父皇母妃,皇子兄弟在一起的。

这一点上,蔺晨也没有什么想不通的。

苏宅里一定会有吉婶热腾腾的汤圆,江左盟的兄弟们热热闹闹在一起,长苏和他贫嘴,还有飞流可以逗,他这夜一定是可以开心舒坦。

反正是会比萧景琰惬意。

 

所以景琰也没有半分留客的意思,只是端了几碟静妃娘娘亲手做的糕点给他,他看了看,果真是像长苏说的那样,不见榛子酥的影子。

“罢了,我晚一些再来找你吧。”蔺晨伸伸脖子,来和就快要进宫去的萧景琰告辞。

“从宫里回府不知要到多晚,你不必勉强等我……到时候要是撞上别的皇子大臣,平白多事。”萧景琰想要劝他,但是说着却有些犹豫。

“知道,我蔺晨想要做什么事,你担心什么?”蔺晨拍他的肩膀。

远远走了开去,他的一身清白衣袍融化到雪里,是这座繁华之城中,难得一见的潇洒清净。

萧景琰嘴角还带着笑意,整了整自己的珠冠华服,向着另一个方向,也走开去了。

 

+++

宫中的宴席归来,往往都是夜色深沉,而这夜更是飘起鹅毛大雪。

夜色和雪光交织在一起,萧景琰的书房卧室都向来安静,深夜归来,点上了烛火,却也依旧像是少了几分暖意。

他把母妃私下里送到自己手里的食盒搁在桌上,有些疲倦地皱着眉,饮几口温热的茶水。

梳洗了一番,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叫人来加了个炭盆。

下午蔺晨翻过的兵法还在桌上,他拿起来放回书架。

府里的灯该熄的都已经熄了,该睡的人都已经入睡,但他没有就寝,只是在窗前站了会,雪光透过窗纸映上他的眉眼。

不一会,他就听得屋顶上雪花瓦片传来隐隐的脚步声。

这脚步声实则很轻,若不是此夜的雪花,或许无人可以察觉。

然而雪花带着他的身影落在萧景琰的面前。

他起身打开卧室的门,眼前白衣的公子从屋檐上翻身下来站定,两个人的眼光相交笃定,如同是早已相约,时间和距离都分毫未差。

“你又这么随便翻墙进来?”萧景琰皱眉看他,语气不算缓和,却是侧身把他让进了屋内。

“你的靖王府我简直就是来去自如啊。”大摇大摆地进了屋,蔺晨得意的晃晃脑袋。

“我看别说是什么琅琊阁主了,你就是一江湖浪子的做派。”萧景琰看他一眼,先一步走进了内间。

蔺晨脱下沾了雪珠的外袍搁在外间,才向着里面走去,萧景琰已经倒好杯热茶给他。

两个人坐到暖烘烘的炭盆旁边,蔺晨这一路不方便打伞,他又不束发,一头乌黑长发垂在身后,也落了碎雪,此刻都化成了冰凉的水珠,萧景琰见了,拿了帕子帮他擦着。

“苏宅的兄弟们没有把你灌醉?”他出言调侃蔺晨。

“谁说有人要灌醉我了?”

“飞流。”

“嗤,这个小家伙,看来等梅花开了,我又要给他做新孔雀尾巴了。”蔺晨笑着撇嘴。

他又看看收起帕子的萧景琰:“怎么,宫里的美酒佳酿也不入你眼?”

梳洗过,萧景琰身上已经没什么酒味,他眼神清明,没有半分酒意,看着都不像是从宴席归来。

“没什么好喝的,满杯子都是虚情假意。”萧景琰回答的直接,蔺晨面前,他也不想提防些什么。

“等得空了,我倒要好好和你喝一回。”蔺晨摸摸下巴,“带点江湖上的酒来,让你看看我这个琅琊阁主是不是他们随随便便说灌醉就可以灌醉的。”

“那我就等你的好酒。”萧景琰嘴角上扬,冲他点点头。

 

+++

“这雪下得更厉害了。”萧景琰听着窗外一阵比一阵紧的风声,“在晚些你怕是要回不去了?”

“一场雪而已,你这么小看我?”

“雪天路滑,屋瓦上更是,你别摔着了。”萧景琰看他一眼,“到时候明天全金陵城都知道琅琊阁主雪夜翻墙摔伤在路上……”

“嘿!我说你……”蔺晨身处根手指晃了半天,却没说出下半句话来。

“罢了,那就委屈靖王殿下匀我半张卧榻吧。”他甩了甩袖子,熟门熟路地走了去。

身后,萧景琰把蜡烛一盏接着一盏吹灭。

烛火一点又一点消失,夜色透过窗户压进来,却也因雪光而蒙上些银色的光泽。

最后一盏烛火被景琰持在手中,随着他的脚步,他轻摇的衣摆摇摇晃晃。

彼此的身影在他们的眼睛里也一同明明灭灭。

蔺晨凑过去,轻轻吹熄了这最后的烛光,他的气息抚过蜡烛,带着烛火的气息又触到萧景琰的脸上。

他们之间只剩下落雪的光泽,这光泽是冷的,但是彼此的呼吸还是暖的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今晚你是不会来了。”景琰在朦胧的暗色里出声。

“我也以为今晚自己不会来了。”蔺晨在他身边说道。

他们并肩躺在卧榻上,两个人的体温在一起,雪夜里也不觉寒冷。

“那你这么又来了呐?”景琰问他,他今天很累,此时又安静又温暖,整个人轻易就放松了下来,睡意不知不觉就涌了上来。

“因为我想要见你了。”蔺晨的声音也像是蒙着水雾。

“真是任性妄为。”景琰迷糊着说一句。

“是呀,要不然,我怎么叫做蔺晨呐。”蔺晨回答着。

“是是是,谁都挡不住你蔺晨。”景琰的声音已经带了美梦的气息。

“而我也知道,其实你在等我呐。”蔺晨凑到他耳边。

这次,萧景琰不接话了,他的呼吸声平稳而宁静,像是真的已经走入梦中去。

“我要是想见你了,就一定可以很快就见到你。”**

“我保证。”

 

 

=正事在这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蔺晨:景琰啊,你梦到了什么?

景琰:我梦到有人说冬至都快过了,再不说我们就来不及祝他生日了

蔺靖:生日快乐!

 

=May be continued============

祝东哥生日快乐!

Lo主捧着桂圆烧蛋写的文,希望大家也都吃到了饺子,汤圆,羊肉汤……

祝大家万事都好。

 

*“带点江湖上的酒……”这是《醉话》的梗

**“我要是想见你了,就一定可以很快就见到你。”这是《一日心期》的梗

卖一发我心里地位最高的楼诚安利《听雨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念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